標題: 101年3月29日-4月1日雪山登頂全紀錄!
超人 (Steven)
超人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77
帖子 139
註冊 2009-4-23
用戶註冊天數 5479
用戶失蹤天數 1127
來自 超人星球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4-12 13:10 
114.24.194.10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我的最愛康妮愛山喜歡登山,
但是登百岳高山的經驗幾乎沒有,
所以特別在春天時節為她安排了一趟雪山之行,
出發前三個星期我們就利用每一個假期展開訓練,
前往竹山天梯熱身行,
三峽五寮尖訓練膽量膽識手力腿力行,
前一周則是去風櫃嘴進行重量訓練,
對於平常都是登小山訓練體能的康妮來說,
只要加強了這些訓練之後,
要登上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來說,
應該是準備充分充足了啦!
D1
3月29日下午整理好裝備後就往宜蘭方向出發了,
中途在宜蘭員山享用魚丸米粉順便做最後的補給,
晚上1900前就來到武陵農場入口,
距離上次與康妮來武陵農場賞櫻也一個多月前了,
今晚雪山登山口沒有人留守,
溫度卻只有7度,還好風不大所以不會感覺到很冷,
趕緊開始整理檢查裝備,這次因為帶康妮上百岳,
為求慎重起見所以並沒有帶太多的美食上山,
出門前就大概將個人背包秤了重量,
超人連相機總共背了27公斤上山,
康妮則是背了7.5公斤,對於第一次重裝登百岳的她來說,
已經算是很厲害的啦!
1939分2160M:在登山口管制站投入入山入園證之後經過大水池出發了,對於第一次帶頭燈晚上出發的康妮來說,算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ㄛ!還好康妮走了一段路看到路況清楚明顯後,她的心情就輕鬆了許多了!
2029分2366M:經過雪山步道的觀景台沒有休息繼續前進,
2054分2475M:到達GPS上面顯示的航點南湖中央尖觀景台,晚上甚麼也看不到,
2102分2514M:來到七卡山莊,往右邊的山屋開門進去,馬上被一群新北市消防隊員給請出房間,因為他們明天凌晨二點就要起來單攻雪山主峰,所以希望我們去另外一邊睡覺,還好看到管理員室空空的,我跟康妮就進入這裡休息。不過卻在半夜一點多還是聽到有山友起床準備出發的吵雜聲音,還好我們是睡在套房裡面,所以並沒有被這樣的吵雜聲給影響。看看睡在身旁的康妮,她第一次在山屋裡面睡覺,
就能夠很快的適應這樣的環境入睡,讓我也放心了許多ㄟ!

D2
0530分就躺著也睡不下去了,起床收拾睡袋睡墊整理裝備,用完早餐後出發。
昨天晚上在登山口遇到的四位要登上雪北的山友也跟我們同時往三六九出發!
0703分2514M:背起背包告別七卡山莊往上走去囉!出發之後就是一段連續之字型的上坡路段。
0816分2862M:來到途中木椅休息處暫歇拍照欣賞美景,今天清晨雪山步道的天氣真好,陽光普照輕風吹拂,算是一個很棒的登山氣候喔。
0917分3012M:來到哭坡前的觀景台暫時停留休息,在藍天下拍照感覺真棒。
0928分3077M:哭坡前仰望未知的山頂距離,哈哈哈………!還是要上吧!
1032分3185M:雪山東峰叉路前,距離康妮這次行程第一座百岳就在眼前了。
1040分3201M:在東峰叉路遇到昨晚單攻主峰下山的消防隊員,閒聊了一下請他們幫忙拍照後,才背起背包登頂雪山東峰。雪山東峰標高3201公尺,台灣百岳排名第73座高山,恭喜我心愛的康妮第一次完成了重裝上百岳的光榮任務啦!
1107分3187M:東峰停機坪不做停留,在這裡已經可以看到三六九山莊了,沿路行走也有初綻放的玉山杜鵑在路旁迎接著我們。
1212分3169M:到達三六九山莊,趕緊尋找床位將背包卸下鋪好睡墊睡袋,讓康妮可以先放鬆休息一下,我就立即開火煮中餐,幫助我的康妮補充體力ㄛ。
飯後小睡了一下,起來後就拿出帶上來的中筋麵粉開始揉麵糰,為了晚上的蔥油炒餅做準備,做蔥油餅剩下的麵糰就揉成了麵疙瘩,可以當做明天晚上的晚餐使用。不過我在揉麵糰做蔥油餅的同時,也吸引了許多好奇的山友在圍觀,甚至還有人很不削的說幹嗎要這麼辛苦,會說這種話的人才真的是無聊至極啦!中午就來到三六九等著明天去雪山攻頂,一整個下午都沒有事情,利用這樣的時間做些美食來犒賞自己,總比有些人帶了酒上山喝茫了,一直在寧靜的山林中練肖話好吧!還好大多數的山友都是抱以羨慕的眼神,尤其當蔥油餅被煎到香噴噴的時候,這才是讓周遭的人既羨慕又忌妒的開始啦!
入夜後的溫度迅速降溫,我幫康妮打理好睡前一切事務後,就關注的陪著她入睡,還好在這樣高度的這一個夜晚,康妮也是可以安穩得入睡到天明ㄛ!

D3
0400因為陸續都有山友起床出發攻頂,所以我也睡不著起來外面看看天氣狀況,出發來雪山的前幾天就看過天氣預報,也得知這一天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在昏暗的天空中佈滿著黑雲,也慢慢降下了點點雨珠了,那ㄟ阿奈ㄚ………!
0500東方的天空漸漸露出了曙光,慢慢可以看到天空中的景象,我就跟旁邊不知名一樣在等待放晴的山友提到,等一下雨就會停了就可以出發去雪山!
0600天空已經停止降雨了,康妮也起來開始梳洗整理裝備了!我煮了一鍋玉米稀飯,讓二個人在冷冷的清晨可以喝到熱呼呼的米粥。
0739分3169M:雖然天空被低沉的雲霧給環繞著,看似沒有放晴的機會了,不過視野能見度還是可以維持在300米以上的距離,對於原本就預報天氣不好的這一天,出現這種還算舒適的氣候,已經很棒了啦!帶領著康妮,背起的背包往雪山出發。
0742分3182M:來到雪主峰與雪北叉路口,選擇左邊叉路往雪山黑森林方向前進!
0816分3297M:經過一片巒大花揪林後來到黑森林入口,進入之後就是長達二公里佈滿冷杉的美麗路徑了!
0855分3329M:來到黑森林石瀑路徑,非常壯觀的一道石瀑,康妮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觀感覺很新奇。
0903分3349M:石壁水滴處,如果在寒冬來到這裡,石壁會出現串串的冰柱喔。
0921分3422M:康妮以前曾經去過3421M的合歡東峰,這次在前往雪山的路途中,
就在這個地點這個時間,破了自己靠腳力登上這一輩子最高的地方ㄛ!
0925分3434M:雪山林道9K的位置!
1024分3582M:來到了雪山圈谷,雖然沒有出現暖呼呼的太陽,不過雲霧隨著山風飄拂著,還是偶爾可以讓我們見到完整圈谷的壯闊感覺。在此放下背包停留,拍照一陣子後才開始最後一段到主峰的路途。
1045分3624M:雪山林道10K的位置,距離攻頂只剩下900公尺了!
1133分3723M:超人灰…灰…..灰了啦!
1235分3886M:登頂雪山主峰,四周依然是雲霧圍繞著,還好山頂的風不大,即使沒有展望,還是可以清楚看到下方美麗得圈谷美景。放好相機幫辛苦登頂的我們與雪山主峰的石碑自拍合照留影,今天也因為展望不好的關係吧!在我們後面出發登頂雪山的隊伍也沒有了,所以現在這一刻的雪山頂只屬於我跟康妮ㄟ!這一刻真是令人感動ㄛ!
1245分3886M:肚子餓了就趕緊離開雪山主峰,下切一段路就找一處小山坳內料理午餐,康妮也利用這個時間躺下休息補充一下體能。
1424分-回到雪山圈谷下告示牌前,稍微停留休息後進入黑森林。
1303分-體力腿力已經放盡的康妮,找了一處平坦的位置躺了一會休息。
1711分-帶領著康妮回到三六九山莊,先讓她進入床上躺著休息,看著她精神狀況不佳,實在讓我有點擔心,還好在用過晚餐簡單梳洗後,康妮的精神也恢復了許多,對於一位第一次登百岳高山的她來說,今天的表現讓我刮目相看佩服不已!『康妮寶寶』是在我的心目中是永遠的100分啦!
2000分準時上床睡覺,希望明天可以有好天氣伴著我們下山啦。不過在半夜時分還是有許多隊伍起床要攻頂雪山,雖然我們都被吵醒,還好起來迷濛看看就可以立刻又睡著了!

D4
0600分才起床煮早餐整理裝備入背包,今天的天氣就比昨天好多了,可以看到陽光照耀在山坡上。
0750分3169M:從三六九山莊出發下山囉!
0852分3185M:到達雪山東峰停機坪。
1002分3029M:到達哭坡下觀景台位置。
1123分2544M:到達七卡山莊,停留休息一會兒。
1233分2188M:回到雪山登山口,向登山口雪霸國家公園替代役繳回入園證,也在登山口木屋前留下這次勝利成功的照片,下山前也順道搭載了一位愛爾蘭人回到武陵山莊公車處,離開武陵山莊後,就代表我跟康妮這次的雪山之行,已經圓滿順利平安成功的完成了啦。
1430分來到宜蘭員山鄉嘉澎炭烤店進行我倆的雪山慶功宴,這次上山算是吃素三天,因為攜帶上去的食材幾乎都是素料,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另類的登山料理方式ㄟ!

這次的雪山登頂行程感謝我的最愛康妮與我同行!
這次也是我第三次登上雪山主東峰,可以與心靈契合的人一同到高山上賞美景,那樣的感覺真的讓人感動!揪感心ㄟ啦!康妮……謝謝妳!
未來的山林,我們將繼續攜手上山欣賞,有妳真好ㄟ!

以下的照片就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了。謝謝!






















































































































































































































































人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
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開始變老!